close

 

記不得是走在路上還是坐在車上看窗外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想法

 

之前的工作任務被稱為是在擦屁股(當然老闆不這樣覺得)

總之就是某某單位要倒了,不管是經營不善還是管理不佳

處於大多數人東奔西跑鳥獸散,但是上頭老大不想讓它倒掉的狀態

機器擺在那邊沒人操作放著不會生利息,所以老闆找上了我

說到底也不是看中我的什麼能力,只是老闆一直不知道要讓我幹嘛

(偏偏我自己也一直不能很確定的說我想要幹嘛...)

於是我跟一個差不多同樣處境的資深台幹還有一個我不知道他要幹嘛的資深中幹就出發了

 

過程中種種艱辛的歷程我就不多說了,很忙歸很忙,但我覺得很充實

要不是環境真的很慘,租屋處又沒不用翻牆的網路用

不然其實在那邊工作我獲得的成就感其實不少,感覺有發揮工程師的價值

 

後來的後來,也就是最近,又是一個差不多的狀況

一個要倒不倒的單位,沒人操作的機台,垂死病中而且沒辦法坐起

又是我被放到支援名單裡面,又是跟一些一樣不知道要幹嘛的資深台幹

放眼望名單,最菜支援人員年資9年,我,4年半

 

跟Chandle吃飯的時候講到我覺得我好像衛生紙,一直擦屁股

他很貼心地回答我說你不是衛生紙,衛生紙用完會丟的

你是環保再生紙,用完洗洗還可以再用

...蠻幽默的一個同事,一點都沒有要安慰我的意思

 

回到文章開頭,突然在那個moment,那一個瞬間,沒由來的

我突然轉換了我的想法,我不是衛生紙(更不是再生紙...),不是去擦屁股

我是醫生,人一定要靠自己的那個醫生,只是不會做炸彈

那些單位病了,受傷了,需要醫生救治,然後我來了

我努力讓那個單位回復健康,回復正常,是不是跟醫生一樣?

如果單位沒救活怎麼辦? 醫生也不是100%救活病人的嘛

不然那些電視劇裡面的"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台詞是哪來的

 

這個想法跑出來之後,我發現好像突然心裡有什麼緊緊的東西,鬆開了

 

跟老朋友Arthur講這件事的時候,他說,你長大了...

如果身高也能變高一點就好了,可惜沒機會

 

總之,開始習慣往正面的方向思考,至少希望自己不要充滿負能量

那些控制不了的事情,例如老闆的刻板印象,廠商的拖拖拉拉,同事的酸言酸語

就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理它,做事,對得起自己就好

做事的方法不對可以慢慢修正,做事的心態跟赤子之心保持不變

我還是那個說實話,就事論事的工程師

 

還要再,更努力讓自己變強才行,救人,需要高強醫術(推眼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 Mood
    全站熱搜

    Hard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