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又是一波思考未來人生的節奏,

前幾天看到一個blog,是一位叫胡立的程式設計師寫的,

http://huli.logdown.com/ 看了以後驚為天人,怎麼說呢?

在國小的年紀就發掘了自己的興趣跟未來志向,往後的十年裡都不曾放棄過,

不斷地自我挑戰新的題目及參加各種比賽或營隊來增進與測試自己,

而後整理出心得來分享給其他想走上程式設計這條路的人,

甚至架了一個課程平台,藉此平台來提供一系列的訓練課程。

 

然後,他才22歲。

 

這讓我好生慚愧,在我這個即將而立的年紀,

人生好像真的沒有為了自己的夢想或未來拼命努力過什麼...

不過沒有關係,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所以就有了這一篇文章。

 

我的夢想是要像Tony Stark一樣,成為一名頂尖的工程師。

所謂工程師,就是要能解決問題,各式各樣的問題。

為了能具備解決各式各樣問題的能力,我需要具備很多知識,

很多很多不同領域的知識,所以要不斷學習。

 

我覺得工程師要能做出東西來,就像Tony做出了Iron Suit,

呃,這只是個比喻,現在的技術要做出Iron Suit應該還太難。

然後呢,我決定從IOT開始。

 

IOT就是一個萬物聯網的概念,什麼東西都連上網路之後,

就可以互相溝通、互相支援,很酷吧,

像Jarvis一樣,能操控家中幾乎所有的東西。

 

在看過了一些開發板的資料之後,我決定先從Ardruino開始玩。

在Udemy平台上買了一堂課,特價10(還是15)美金,

目前看了大約10%的課程,感覺很不錯,

講的內容很仔細也從最基礎的部分開始說,很適合新手。

而課程前情內容裡提到的一些線上資源也很有用,

尤其是Tinkercad上面提供的Arduino模擬器,

還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元件及其他模塊,

對於還不了解所以不敢貿然購買板子的新手而言非常實用。

 

現在的進度呢...

 Ardruino  

長這個樣,看得懂的人就會知道非常非常陽春,新手嘛...(聳肩)

就是一個開關,按下去之後燈就會亮,嗯...就這樣。

萬事起頭難,慢慢努力,慢慢加油。

 

The most important move to make a thing done is to get star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eer
    全站熱搜

    Hard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